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人谈创城】象山区包联组:开展五大提升行动决战决胜创城“大考”

2020年08月14日 10:03: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创城人谈创城专栏关注象山区包联组。象山区包联组在创城决胜阶段扎实开展五大提升行动,在宣传教育、强化管理、完善设施上下功夫,大力整治问题短板,创城效果逐步显现。
  当前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验收的重要节点,象山区包联组与辖区干部群众同心戮力,对照测评标准,严格落实市创城指挥部提出的“1434912”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集贸市场、交通秩序、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社会氛围五大提升行动。
  市创城办象山包联组工作队员 邹开宇:“包联象山组到象山区后实地指导督促工作与城区、市直包联单位把职责落细落实四级融合、共同攻坚、职责共担、荣辱与共组建专班集中攻坚专业负责修路、刷墙、彩绘等工作 提升整治水平。”
  今年以来,象山区已投入4100万元实施农贸市场、老旧无物业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目前西门、南站、瓦窑3个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已全部完工,共粉刷天顶和立柱达两万多平方米,栏杆粉刷翻新共800㎡。对52条背街小巷、市场周边等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维修。有效地解决了背街小巷道路坑洼、排水不畅、路灯不亮等问题,改建36个标准化社区服务中心,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市创城办象山包联组工作队员 邹开宇:“我们象山包联组为促进象山辖区创建文明城市顺利开展,通过小广播、大喇叭、文艺演出等方式提高知晓率,提升满意度,凝聚创城合力整治不文明整体提升文明形象文明宣传员队伍不断壮大保持常态巡查劝导。”
  象山区将继续以创建全国文明城为目标,举全区之力,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中心工作抓好抓实,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落实问题交办、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紧紧围绕提升文明素质,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百姓幸福感抓好创建工作。
  市创城办象山包联组工作队员 邹开宇:“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督査指导确保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准确把握标准全面巩固提升认真对照测评标准,对各类型点位分类施策精准施策整体提升把工作落实过细以绣花功夫把桂林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推上新台阶。”
(熊姗姗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