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政协委员建议:科学设置交通标志标线 文明交通更安全

2020年08月14日 10:03: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交通标线、标识是交通管理的重要手段,其目的在于合理管理和引导交通流,提高道路通行率及有效增强交通安全性,具有法律的强制性,这就要求交通标线标识的设置必须具有科学性、合法性、合理性。但是市政协委员在调研中了解到,我市部分主干道设置的左转专用道、U型回车专用道等通行指示标志并不是太合理,极易导致遵守规则的司机变道时造成交通拥堵甚至事故。为此,市政协委员建议,科学规划设置主干道交通标志标线,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和车辆行人的交通安全,方便群众出行,助力创城攻坚。
  市政协委员在调研中了解到,目前在桂林市多条城市主要道路上,如中山南路将军桥至瓦窑路段、环城北路、桂磨路、桂阳公路、机场路、八里街的滨江环路等,发现多处道路交叉口车行道上设置的通行指示标志不太合理,左转专用道、U型回车专用道等的设置不尽合理,不太符合实际车辆行驶需求。
  市政协委员 龚克:“主要存在的话,像我们走中山南路或者桂阳路还有桂磨路这方面来说,我们看到了很多一些左转弯专用道或者是U型回头道路来说过多,在有些路段来说过于频繁设置这种专用道,但是直行车辆来说是远大于这样左转 或者是U型转弯的车辆数,对于直行通道来说可能会有影响,降低了直行的通行率 有些刚刚变道过来又要重新变道过去那么安全性得不到保障。”
  另外部分地区交通标线和信号灯的设置已不能适应道路通行情况的变化,比如西凤路往西左转进入丽中路处,由于禁止性标线留给左转车辆通过区域过小,车辆左转时需呈90度大直角转弯,极易造成左转车辆违章压线。另外西山路转胜利桥红绿灯和信义路转丽君路红绿灯设置都存在信号时间过短问题,由于此路段是通往临桂新区的城市主干道,委员们希望交警部门科学设置,有效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市政协委员 龚克:“我希望我们交警部门跟路政部门他们在建设一些新的道路或者是在做喷涂的时候来说最好是互相沟通一下到底合不合适,因为有些路段可能是路政部门根据一些设计直接就铺上去了,但是不符合我们的一些实际要求希望交警部门核实以后尽快的改善一下。”
  市政协委员 覃宁:“比如说像红太阳门口的辅道,往相人山路右拐的地方,存在机动车和电单车混行的情况容易出现刮蹭非常不安全,那么还有一些地方交通标线的设置比较模糊不清晰,还有一些左拐或者右拐的路段标线的设计容易造成压线的情况。”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技术和设施部门围绕“补齐短板、全面达标、确保高峰”的工作目标,对城市道路交通设施实施精细化管理。今年还将对我市道路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整改,对部分路口车道数不足、排队较长的路口,采取设置可变车道、增加延长导向箭头、完善相关标志等措施,切实提高路口通行效率,排查中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研究进一步整改措施,在确保安全、畅通有序的前提下,合理设置掉头车道。
  市政协委员 覃宁:“那么我们希望交警部门能够对我们桂林市的交通标线设置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调研重新规划合理的设置,这样更加科学引导市民安全的出行。”
  另外,龚克委员还对部分城市道路主干道的车辆限速问题提出建议。
  市政协委员 龚克:“比如说我们穿山路在穿山桥底下穿过来的时候到桂山大酒店这一段路面是限速30,还有桂林的滨江北路、灵川的滨北路等等这些路段我们发现说直接写着限速30,对于城市的主要道路限速30的话我觉得是速度是比较低的 也是对我们通行并没有起到一个很好的效果。”
  规范交通秩序关系城市文明形象,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市政协委员建议有关部门以实施畅通工程活动为载体,把完善和规范城市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工作作为实施畅通工程的深化点,在道路标志标线科学性、合理性上下功夫,方便群众出行,为加快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建设作出贡献,助力桂林创城攻坚。
(阳青松 黄峥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