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全力推进各项便民服务 助力创城工作

2020年08月19日 10:55: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创城决胜冲刺阶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围绕“从内部网络核查推进减证便民”、“以互联网业务为核心拓展业务渠道”、“强化事后监管推进溯源管理”等三个方面完善配套设施,强化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便民措施,全面提升群众业务体验感。
  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市车管所以“放管服”改革便民措施结合创城指导思想,通过推行车驾管业务“一证办、一窗办、就近办、网上办”以及“通道式”查验服务,进一步简化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办事手续。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仅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理完成相关业务,不需要往返多个窗口,多次排队。在缴纳工本费时,也都是采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来支付费用。
  市民 杨美英:“以前来办业务的时候都是现金支付,现在来办业务都是可以手机支付然后方便了很多,办业务的时候也快捷了很多。”
  市民 张川:“今天我十点多来到桂林市车管所来办这个年检业务到咨询台咨询之后咨询台叫我去自助选号机选号,然后等了大概十来分钟吧办理好业务,然后半个小时之后又领到证件就可以回家了效率非常好。”
  同时,车管所不断推行“互联网+车管”业务,使群众不再受制于地点、天气、办公时间和出行路况等诸多因素影响,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车驾管业务。为营造创城氛围,车管所还在大院内和业务大厅分别设立了创城小喇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惠民宣传台,向市民宣传创城知识、提供免费导办服务,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在享受到创城红利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创城活动当中。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 蒋川辉:“在当前我们桂林市创城冲刺阶段,我们桂林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将继续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杆全力推进“一窗式服务”、“一次性告知制度”和“机动车号牌三小时立可取”等这种便民利民服务,加大我们的服务加大我们的规范管理,不断的营造我们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当中惠民 利民的氛围。”
(程琳 周理 通讯员 林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