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疾控开展进口冷冻冷藏肉制食品及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检测

2020年08月19日 17:49:02  来源: 桂林疾控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面对我国多地在进口冷冻肉制食品和水产品的包装上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迅速调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策略,加强冷冻冷藏肉品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和冷链物流环节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严防进口冷冻冷藏肉制食品污染风险。

8月7日,桂林疾控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冷冻冷藏肉品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抽检,共采集桂林市肉联冷冻厂从业人员样本及冷库环境样本、西门菜市冷冻肉样本51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14日,桂林疾控遵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冷冻冷藏肉品生产经营场所和冷链物流环节监管防范新冠病毒污染风险的通知》文件精神紧急召开会议,统筹部署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及包装材料、生产加工车间环境样本核酸抽样检测。8月17日再次对桂林市肉联冷冻厂各批发商冷库内的肉制品进行样本采集,抽样覆盖率达70%,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与此同时,桂林疾控还联合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桂林海关,于8月17日至20日,对秀峰、叠彩、七星、象山、雁山五城区涉及进口冷冻冷藏肉品的生产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免费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截止发稿之时,逐日累计检测从业人员892人,8月20日后继续对新入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密切接触从业人员检测 100%全覆盖,经检测合格后方可上岗。

图为从业人员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桂林疾控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织密织牢第一道防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