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荔浦市:做好“六稳”“六保” 谋求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25日 16:29: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开拓市场、落实税费奖励、援企稳岗等优惠政策,以此推动“六稳、六保”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以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荔浦市龙斗桥工业区的桂林裕祥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加紧生产、装配衣架各种零部件。 
  桂林裕祥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覃元高:“基本上在6月份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复工复产这块,已经达到基本上百分之百了,这块也得到了政府很多方面的支持,特别是政策,资金。” 
  由于该公司的产品主要依靠出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订单量明显下降。但是,在荔浦市政府的协调下,该公司不仅如期复工复产,还通过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使人均产出提升50%以上,增强了企业整体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桂林裕祥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覃元高:“通过下半年,把我们上半年疫情影响的产能产值把它追回来,能够基本上能够保持去年的同期水平。”
  在荔浦市长水岭工业园区,广西英路维特药物有限公司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也在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广西英路维特药物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赵俊卿:“政府想尽一切的办法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使项目得以顺利进行,同时政府这边也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以及保姆式的贴心服务,然后为我们企业,营造宽松的一些生产环境。”
  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液,疫情下,企业盈利难、负担重是影响各类企业生存的关键“病灶”,荔浦市政府不仅为企业协调融资贷款,而且及时拿出“真金白银”为企业“解渴”,集中力量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让企业铆足劲头扩大规模、发展生产,
  荔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李青松:“我们举办了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发放奖励资金1650多万元,2020年我们继续安排3000万元工业奖励基金,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荔浦市政府围绕落实“六保”任务,梳理当前工作内容,并明确接下来的工作重点,系统谋划推进,逐项抓好落实。 
  荔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李青松:“我们会继续加大我们的服务力度,和企业一道,把我们工业今年的各项数据冲上去,全面完成我们今年工业振兴的各项任务指标。”
(刘爱民 吴琼玉 通讯员 黎永贵)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