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七夕】古稀老人的七夕:情浓一生 最美爱情

2020年08月26日 11:11: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都说浪漫是年轻人的事,那可不一定,老人浪漫起来,年轻人只有羡慕的份了。这不,今天上午,五里店社区邀请了辖区内的20余对金婚、银婚老人共度七夕佳节,回顾幸福历程。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人,结婚时间最长的超过了六十年。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回忆与另一半的相识相知过程,分享属于他们的爱情故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下,老人们手捧鲜花,重温数十年前求婚示爱的温馨场面。也许这些奶奶们早已芳华不在,但是在老爷爷们的眼中,无论她们的头发有多花白、脸上的皱纹有多深、她们依旧是最美的那一个。
  七星区五里店社区居民  廖先生:“我对老伴说,老伴,这一辈子你辛苦了,在家里面你忙前忙后,我实在对不起,我回去以后,更加多爱惜我自己的老伴。”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老人们依次登台,通过各种才艺展示来向自己的另一半表达爱意。深情款款的情歌对唱、简单含蓄的话语告白,从老人羞涩的笑容里,我们看到了爱情最好的模样。
  七星区五里店社区居民  邓先生:“以前我们没有过过情人节,以前哪有这个机会,哪有这个机遇啊,现在真的是感谢我们的新时代,我们两口子之间非常的互敬互爱,在家里面感觉很融洽的,非常好,我们要把这种幸福感要传给下一代,传给他们年轻人。”
  社区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在积极宣传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倡导和谐家风,让社区的年轻夫妻向这些老年夫妻学习,学习老人们对婚姻的坚守,为年轻人树立好的婚姻榜样。
  七星区五里店社区党委书记 李小云:“今天我们请来的老夫妻当中,有几位都是有典型代表意义的,他们相扶相持走到今天确实不容易,在任何情况下,都没有放弃对当时的一个承诺。所以说我们希望年轻人,能够向老一辈学习,正确认识自己的爱情观,人生观。”
(徐婷 岑佳璐 通讯员 周丽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