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文广旅局召开全市文旅产业复苏振兴分析会

2020年09月09日 15:43: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市文旅产业复苏振兴分析会现场

全市文旅产业复苏振兴分析会颁奖现场

  全市文旅产业复苏振兴分析会于9月8日上午在博物馆一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市文广旅局对香江大饭店、桂林衣恋大饭店等文旅复苏成效较好的10家文旅企业进行颁奖,对荔浦市、龙胜县、秀峰区等3家复苏成效较好的市(县、区)文广体旅局颁发获奖证书。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文旅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文广旅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市文旅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荔浦市围绕“神奇荔浦、‘芋’满天下”宣传主题,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积极策划推出系列营销活动,在自媒体上发布“桂林荔江湾景区+高空5D玻璃桥”活动信息,统一制作发放500份文旅复苏推广券,开展10元游荔浦活动,荔江湾景区推出暑期水上清凉节“一票通玩买一送一”活动,丰鱼岩景区推出水上挑战赛等,受到游客青睐。
  龙胜各族自治区县大力打造“长征体验在龙胜”红色文化旅游品牌,在马堤万人界举办“推进产业复苏、助力脱贫攻坚•暨万人界红色文化体验”活动,融合体育运动、文化活动、旅游体验,“7Ÿ1”期间共接待约1.8万人次,拉动旅游消费约180多万元。通过电视、网络、掌媒等开展多位一体宣传模式,央视在龙脊景区古壮寨进行“云上龙脊之美”现场直播,8月27日广西卫视《我们的小康》走进龙脊金竹壮寨,9月1日央视四个频道同时播出纪录片《一村一寨总关情》之《广西Ÿ大寨村》,聚焦依靠乡村旅游脱贫致富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名村,大大提升了龙胜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秀峰区制定帮扶政策对文旅企业融资、组团旅游等给予的精准补助,拨付137万元“保稳定、促发展”经费用于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积极策划推出文旅消费新举措、新项目、新活动,联合哈啰出行、旅发展、旅股份共同推出“山水桂林,身临其境”特色文旅推广活动,在东西巷开启“绚丽王城 点亮桂林”夜间经济活动,持续开展尊神庙文化美食城电音节,打造了秀峰夜经济文化旅游名片。同时积极培育壮大数字文旅,“三月三 民族歌圩节”等文旅活动纷纷上“云”推广,联合京东、桂林日报社、抖音开展的二十多场直播带货活动为智慧旅游建设按下“快进”键,加速助推了文旅行业的回暖复苏。

  市文广旅局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旅复苏,对照年度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奋力推进文化旅游复苏重振,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转型升级。

(通讯员 黄燕  涂显芝)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