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09月11日 10:09: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9月10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听取审议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报告,研究巡察问题线索处置和成果运用,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秦春成出席会议。
  赵乐秦指出,市委始终把巡察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经过十轮巡察,巡察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已基本完成,为净化全市政治生态、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准政治巡察定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内涵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市县巡察的部署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党委(党组)职能责任,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赵乐秦强调,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即将启动,我们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明确政治巡察任务,高质高效开展新一轮巡察工作,扎实推进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坚决防止巡察表面化、走过场,不断提升巡察质量和效果。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创新,形成监督合力,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健全联动机制,丰富联动方式,强化指导督导,构建市县联动一体化监督格局。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监督责任,深化成果运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工作力量,加强纪律建设,选优配强配足巡察干部,打造过硬巡察队伍,不断提高巡察干部的能力水平。
  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汇报,对巡察发现的重要情况、重大问题线索处置以及巡察成果运用提出了意见。传达学习市县巡察工作西北、中南片区调研座谈会精神,全国省(区、市)巡察指导工作研讨班暨第一次全国巡察指导处长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五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方案(送审稿)》、《市委巡察机构推进巡察整改、压实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有关情况的报告(送审稿)》。

  市领导赵仲华、彭东光出席会议。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