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快快快!马上拦截……桂林警方为了这40多万,真急了!

2020年09月11日 11:38:02  来源: 桂林警讯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快快快!
这里有位群众可能被洗脑了,
电话已无法接通,
可能在给骗子转账,马上派警拦截!”

  9月9日上午10点44分,桂林反诈中心民警王警官下达指令到灵川县反诈中心。 “王警官,当事人户籍地已转叠彩区!”灵川县反诈中心李警官马上回复到,“我们联系到当事人丈夫,得知当事人已去银行,并让其家人出去寻找。”
  随后,桂林市反诈中心王警官立即指令叠彩区反诈民警协同查找当事人,叠彩区反诈民警立刻派警到当事人附近银行进行寻找。同时要求移动公司对当事人号码进行保护性封停,以切断诈骗分子对当事人的操控。
  当天中午12点左右,经过多个部门努力,民警终于找到在银行正准备转账的当事人张女士。及时阻止了她将钱转给诈骗分子,并对其进行了反诈宣传。
▲民警正在进行反诈预警信息处理。
  整个过程不到2个小时,在接到预警信息后,桂林市反诈中心协调指挥,多部门联动,快速反应,为群众止损407000元!
  这一劝阻成功案例充分显示了各部门联动,警企合作,快速反应在预警处置中的重要性。
▼事情是这样的▼
  当事人张女士回忆,事发当日上午,她接到一个自称是“桂林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称张女士涉嫌违法犯罪活动,需要张女士协助调查,然后添加了对方QQ。
▲当事人在派出所反馈情况。
  对方要求张女士做视频笔录,后又转接到自称是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并发来有张女士名字的拘留证和起诉书,日期还是当天的,这可让张女士很恐慌。
  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张女士急忙配合假警察,把自己的各种银行卡信息都告诉了骗子,让骗子进行所谓的“资产清查”。
  网络电信诈骗无处不在,骗子冒充公检法,是常见套路!一不小心就上当,张女士是不幸中的万幸,不幸接到诈骗电话,万幸被反诈民警及时发现,幸好及时劝阻成功。
  公安机关不会将个人信息发至互联网、微信、QQ,不会让你汇款转账,没有“安全账户”,更不会以保密为由让你阻断与外界联系。请广大市民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验证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