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秀峰区:解决空调滴水问题 消除人行道上的安全隐患

2020年09月14日 08:26: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空调在炎热的夏天可以给我们带来清凉,但空调外机如果安装不当,冷凝水没有处理好,就会滴在人行道上或者过路人的身上,容易滋生滋生苔藓,影响行人行走安全。秀峰区作为市中心城区,为改变空调滴水带来的危害,秀峰区开展了空调滴水整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空调滴水整治行动,由政府统一出资,秀峰城管大队负责主干道上的空调滴水问题。秀峰城管请来专业治理空调滴水的师傅,合理规划布线,增添水管将冷凝水引流到附近的下水道,确保无空调外机滴水至人行道上。
  秀峰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乐群网格中队 副中队长 唐勇:“这是我们乐群中队对辖区内主要干道包括乐群路、太平路、四会路、解放西路、翊武路、滨江路、中山路等重要路段上,有空调外机滴水的情况进行整改我们首先跟社区人员逐个对滴水的住户,入户进行沟通 跟他们耐心讲解,帮市民解决空调外机滴水问题不会造成像以往一样,滴水造成路面湿滑 给群众带来安全隐患。”
  据了解,从八月初对空调外机滴水情况进行整治至今,已对户外空调滴水接管23000米,此次也获得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和点赞。
  市民 刘女士:“这上面滴水这下面好邋遢,出行又不方便现在城管帮我们弄好了,又干净了出行也方便了走路也好了。”
(苏雅文 文培 实习生 秦嘉慧 通讯员 蒋菲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