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人谈创城】秀峰区:“四个率先”确保创城扎实开展

2020年09月15日 09:53: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以“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作为宗旨,坚持全域创建,全面覆盖,全时段攻坚,以“四个率先”推动创城工作扎实开展。
  秀峰区坚持“高位推动、多方联动、社会发动”三大原则,从细节出发,以小见大,全面推行的“四个率先”将创城工作落实落细。通过率先启动全员统筹培训,将创城工作进行逐项深入浅出讲解,紧密结合城区实际,做好各项工作;通过率先推动打造标杆点位,明确创城要求,并利用“小喇叭”流动播放提高社会创城知晓率。
  秀峰区秀峰街道中心广场社区党总支书记 苏秋香:“我们每天是安排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到社区的一些大街小巷去放小喇叭,主要是宣传一些文明行动的规范言行,让我们社区的居民,商家都了解我们桂林市创文明城的一些文明行为规范。”
  秀峰区还率先彩绘装扮城市,通过粉刷墙体、彩绘为居民创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目前,秀峰区还率先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和开发智慧社区APP相结合,全面对广场舞、建设工地噪音和乱贴小广告、“僵尸车”停放 、不文明养犬等行为进行有效整治,提升城市文明素养。
  桂林市秀峰区工业与信息局局长 潘杰:“我们的智慧社区金点子平台在接到群众反馈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后,要求是在一小时内进行回复,那么对于创城常态化的管理工作要求在二十四小时内必须进行办结。”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