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农民丰收节 携手奔小康】我市农业经济平稳向好 可持续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

2020年09月15日 09:53: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态势平稳,可持续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今年上半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255亿元,同比增长6.1%,农产品流通销售基本顺畅。
  这些天,临桂区会仙镇组织收割机帮助群众开展夏粮收割,推动晚稻种植。矮山村委炉头村贫困群众徐息真今年种了23亩水稻收成不错,亩产达到1000斤。
  临桂区会仙镇矮山村委炉头村 村民 徐息真:“现在谷子熟透了,合作社给我们组织来了收割机,帮助我们尽快把谷子收完,好尽快开展晚稻生产。”
  双抢时节,为节约劳动力,会仙镇帮助群众抢收水稻,全力开展晚稻种植,确保今年粮食全面丰收。据了解,会仙镇2020年共种植水稻4万亩,预计产夏粮1.91万吨,目前,全镇已全部完成夏粮收割工作。今年以来,我市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行种粮农民直接补贴、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等政策,同时,不断完善种粮大户扶持制度,充分发挥种粮大户的示范带头作用,实施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项目,示范推广水稻工厂化集中育秧、机插秧、“三控”技术等,全市大面积推广早、中稻各项增产增效技术,我市粮食生产稳定,多项指标实现逆势增长。
  桂林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 刘助生:“今年的早稻形势非常好,总面积达到了153.1万亩,产量达到了63.5万吨,基本完成全年水稻产量和面积的接近一半了。”  
  大力发展粮食种植,实现农民增产增收,仅仅是我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现代化推进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坚持疫情防控和发展农业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开辟网络销售渠道,通过多场网络直播活动,以直播带货的形式,扩大桂林农产品知名度,加快田园综合体建设、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截止目前,我市水果种植面积380.8万亩,蔬菜播种面积132.6万亩,生猪出栏185万头,肉牛8.3万头,肉羊11.4万只,家禽6425.5万羽,禽蛋2.6万吨;捕获上市水产品总产量4.5万吨,全市产业覆盖率达到98.8%,2020年预脱贫摘帽贫困村有51个,达到了全覆盖。
(张旭 临桂台 梁永健 莫培矩 通讯员 黄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