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澜湄“双城记”:中缅青年科技文化交流活动在我市举办

2020年09月16日 09:12: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4日,由广西广播电视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澜湄“双城记”中缅青年科技文化交流活动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本次活动采用“云端交流”的模式进行,通过实时连线,展示了中缅两国青年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果。活动中,仰光科技大学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团队,展示了缅甸生物科技领域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研发和创新成果,其中包括为缅甸一线医护人员在新冠疫情期间研发的智能喷雾机器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研发中心的青年研发团队,也将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带到现场进行展示,为现场观众和湄公河流域五国留学生献上了精彩的机器人表演。该校导航创新团队则给大家展示了他们研发的北斗高精度形变监测系统,并展示了该系统在澜湄流域国家的实际应用成果。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生 谢明爽:“这一次的交流活动,也让我更真切地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我也没有了解到原来我们学校还隐藏着这么多的一些我不知道的黑科技,然后呢我也能更切实地了解到与我们学校合作的伙伴们,他们的科技研发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也可以让我更加明确我自己今后未来的发展方向。”
  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参赞 温美图:“中缅两国的青年都精彩地展示了各自的科研成果,所展示的四项科研成果我都非常喜欢,如今是抗击新冠肺炎的重要时期,通过互联互联网的云端的形式举办本次活动,是一个非常正确且明智的决定,(同时)中国是一个科技大国通过今天的活动缅甸青年可以学到很多的知识,也可以借鉴中国的经验可以说是受益匪浅。”
  青年科技团队交流结束后,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负责人与广西广播电视台以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负责人互赠礼物,共同祝愿中缅“胞波”情谊日久弥新、万古长青。参加活动的青年朋友还现场制作中国和缅甸的月饼和中秋灯笼,喜迎中秋佳节。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生 李小龙(哈萨克斯坦):“(这个活动)让我了解到了中国民俗传统文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庆典活动之一,也是澜沧江-湄公河“双城记”大型青年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一。而澜沧江-湄公河“双城记”大型青年文化交流活动,是中国外交部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该项目拟在澜湄流域的中国、柬埔寨、缅甸、老挝、泰国、越南这六个国家的十个城市举行青年文化交流活动,目前已在4个国家8座城市举办了9场活动。
(李灿 徐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