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人谈创城】雁山区:统筹城乡联动 硬核推进创城惠民

2020年09月16日 09:13: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中,雁山区统筹城乡联动,硬核推进创城惠民,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扩大群众参与面,使创城创建成为解决问题、为民办实事、让群众拥有美好生活的抓手,有力地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位于雁山镇文家村的通村公路,由于年久失修,破烂不堪,影响2000多名村民出行。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雁山区根据群众意愿,将其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启动特事特办程序,投资50多万元,仅用半个月时间就修善改造了这条通村公路。一条宽阔的水泥路通向村内,道路两边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并实施了绿化美化工程。
  雁山区雁山镇文家村村民 文次喜:“这个创城我们村民受益很好,道路修好了,方便了,环境也有很大的改善。”
  雁山区雁山镇文家村村民 林桂鹏:“还有文化室全部都完善了,治安现在这边非常的好,村民的素质也不断的提高。”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雁山区以文明润心,创城惠民为宗旨,紧盯百姓居住条件、城市配套、生态质量和人文环境等重点难点问题,统筹城乡联动,投入创城工作经费约3480万元,大力实施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完善市政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改造农贸市场、整治卫生死角,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和大资金的投入,提升了雁山的人文环境、文明指数,让群众切切实实地感受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成果。
  雁山群众、大学生志愿者在创城成果的影响下,积极投工投劳,出资出力,自发地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先后清理垃圾700余吨,清扫地面240多万平方米,清理小广告面积约2000平方米,雁山形成了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格局。
(刘洪波 韦雪  通讯员 黄柳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