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验收组到我市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2020年09月18日 09:47: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4日至17日,自治区“七五”验收组到我市对“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并召开检查验收工作反馈会。
  反馈会前,市长秦春成与验收组进行座谈,介绍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多年以来,我市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普法规划部署要求,以“法律七进”为载体,不断创新普法途径与方式,努力形成了桂林特色和桂林品牌。继桂林市被评为全国首批法治城市创建先进单位之后,七星、龙胜、平乐、荔浦相继被评为全国法治县(区)创建先进单位,全市有144个行政村被评为“全区民主法治示范村”,7个行政村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检查验收期间,验收组深入我市各市直单位和县区,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工作台帐和实地查看等方式,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验收组指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希望桂林市始终将其作为一项打基础、管长远的系统工程来抓,总结好“七五”普法工作经验,规划好“八五”普法规划。持续抓紧抓好各项普法工作任务落实;要进一步拓展普法宣传教育范围,将“法律七进”活动延伸到各层次、各领域;要形成全社会抓普法的合力,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有效落实,实现常态化。全面推动桂林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永辉分别参加活动。
(陈奕舟 张友滔 荔浦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