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七星区竹江村:多彩乡村绽放花样生活

2020年09月24日 09:33: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奔向小康生活的道路上,七星区竹江村因地制宜,探索出了一条打造高质量乡村田园综合体的奋斗之路,将乡村建设成为桂林乃至广西美丽乡村旅游发展的“排头兵”,多彩乡村绽放花样生活。
  2019年初,竹江沙洲村村民黄四林将自家农用地试种了20亩格桑花,在100天的花期里,吸引了大量游客走进来,留下来。尝到甜头的村民以花为媒吸引企业投资,建起了“一米阳光”花卉基地、百亩向日葵观光园和莲花源生态示范园等网红打卡地。目前沙洲村已有9家风格各异的民宿。这些民宿坐落于花海之中,推窗见景,成为不少游客的畅游地。
  游客 刘茜:“这边在郊外来说是很少见到,有那么漂亮的村庄,这村庄可以和清迈相比因为我们去过那边,觉得那种乡村风景那种村子特别美,我们这边也跟那边一样了,很好的,这里的花啊什么的,设计很到位,是我最欣赏的地方。”
  七星区竹江沙洲村村民 黄四林:“我们村 现在主要搞民宿,有农家乐,都是把村民在生活各方面都提高了好多,大家心里面感觉到就感觉到很幸福了。”
  随着乡村文化旅游的兴起,光有花卉观赏产业远远不够,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在竹江村规划建设了田园综合体,在核心区内建立起了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火龙果种植园,柑桔种植园,逐步形成“农+N”的综合产业带。 
  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工委书记 陈鹏:“我们整个竹江村,由政府引导,企业投入,村民积极参与的方式,各村结合生态、文化、旅游、农业优势,逐步形成“农+N”的综合产业带,逐渐汇聚起股同心同德奔小康的强大力量。” 
  竹江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漓江生态环境”的嘱托,抓住七星区构建“漓韵侨乡”田园综合体的契机,走“农业+旅游+文化”生态产业之路,显现一幅生态美、农民富、产业兴旺的乡村振兴新景象。如今,这处养在深闺人不识的美丽侨乡,已经逐渐成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中一颗闪亮的明珠。
(桂林台 秦楚智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