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全力支持国家重点工程昆柳龙直流工程建设

2020年09月25日 10:25: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3日下午,按照市长秦春成批示指示精神,我市组织召开昆柳龙直流工程500千伏柳如甲乙线停电接入柳北换流站工作部署会议,研究部署柳如甲乙线停电期间防范电网风险、保障桂林地区可靠供电各项工作。
  昆柳龙直流工程被列为国家能源及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跨省区输电重点工程,也是我国首个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工程投产后,将为我国西电东送通道增加800万千瓦送电能力,年送电量超过320亿千瓦时,对我市全面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南方电网公司计划于2020年9月29日-10月13日,组织实施昆柳龙直流工程500千伏柳如甲乙线停电接入柳北换流站工作,施工期间,会对桂林电网电力供应及安全稳定运行造成较大影响,正常情况下,可满足全市基本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但供电可靠性会有所下降;如果极其特殊情况,有可能造成全市部分区域或大面积供电中断。
  我市全力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高度重视柳如甲乙线停电期间桂林电网风险防范工作。工作部署会议指出,目前正值我市全面复工复产,加快实现经济增长的关键时期,此次停电又恰逢“国庆、中秋”黄金周,全力做好供电保障对我市保安全、保民生、保稳定至关重要。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科学统筹做好有序用电安排,优先保居民生活、医院、消防应急等民生用电,保经济增加值较高的重点生产企业以及重点景区用电,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各区县市政府、各级公安、森林消防部门与供电局加强联动,做好保供电线路的树障及外力破坏隐患清理工作,保障电网安全运行。供电局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加强设备运行维护。此外要加强宣传,及时传播官方信息,用实际行动理解和支持国家重大项目建设。
(陈劭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