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抓六保促六稳 育新机开新局】桂林市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向好

2020年09月27日 09:38: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加快先进制造业、“五网大会战”及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向好,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稳投资的决策部署,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投资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统计数据显示:1至7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增幅较1至6月提升0.6个百分点,投资增速在4月份“扭负为正”后实现了连续4个月正增长。其中,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4.8%,增幅较1至6月提高5.8个百分点。 
  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总经理助理 李鸣:“智能电子三轴稳定器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是我公司不断做大做强智能摄影装备产业,补齐拉长产业链条实现产业集聚的重要项目 建设总投资3.5亿元,规划用地42亩 项目一期已投产 2020年我们预计实现年产值12个亿。”
  与此同时,高新区新引进的总投资15亿元坤弘量子信息项目也已经启动。
  桂林坤弘量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唐际钢:“这个项目的投产对于振兴桂林工业、增加工业产值有着积极的意义。”
  重大项目建设目前已成为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的“压舱石”,1至7月,全市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5.5%;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221.90亿元,同比增长16.9%。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全市民间投资今年以来一直呈正增长。制造业民间投资为全市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吴琼玉 刘爱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