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叠彩区:以新暖心 幸福升级

2020年09月29日 11:37: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叠彩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一期顺利收官,首批24个小区改造完成,居民生活环境更优,小区“颜值”更美,文化氛围更高,居民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作为叠彩区凤东小区二十多年的老住户,林良田和杨桂英对于小区的点点滴滴,他俩最有发言权,这些年,小区与自己一起也逐步迈入“老龄”,各种毛病开始显现,最闹心的就数小区的地下污水管网,一到下雨天小区就变成了涝区,居民们苦不堪言。 
  叠彩区圣隆社区凤东小区居民 杨桂英:“主要是小区原来的污水管道,它存在错位的情况下,就容易涨成内涝。”
  叠彩区圣隆社区凤东小区居民 林良田:“就是可以养鱼,通俗点讲那就是水坑,进进出出都不方便,有时还要抛砖,踏过去,现在一搞你看多好,整齐划一,昨天下那么大的雨,雨一停我就出来看,干干净净,水就没有了。”
  随着凤东小区被纳入叠彩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后,小区的地下管道得到了更换、街巷路面得到了硬化、路灯照明、休闲设施、安防设备逐步增加、完善,眼看着改造“清单”上的条目一一变为现实,老家园焕发新面貌,林良田心里也乐开了花,改造过程中,他主动将自家搭建的单车棚拆除,以实际行动为改造自己的家园出力。
  叠彩区圣隆社区凤东小区居民 林良田:“拆,毫无疑义,这个东西都是大家好,确实是好。真的。”
  叠彩区圣隆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陈曦:“第二期打算是把东侧剩下的九栋楼,大概是六千多平方进行改造,我们会在后期在9月30号以后,把这一个初步的计划全部上报给有关部门。然后由有关部门统一出设计图纸,按照图纸的情况来进行统一施工。”
  截至目前,叠彩区首批24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余的100个小区的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将陆续按照规划动工建设。在改造老旧小区的同时,叠彩区也积极推动社区和小区业主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引导居民参与小区建设管理,以实现常态化共建共享的局面,不断提升居民满意感、幸福感。
  叠彩区清秀社区水泵厂小区居民 李玉飞:“走上正规以后更加好多了,整个小区来讲从环境,防盗安全好多了。”
  叠彩区住建局基础公司工程师 阳国祥:提升居民老百姓的居住环境,给大家带来出行便利,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黄义武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