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坐着高铁看中国:桂林媒体“硬核”助力 桂林美景“靓绝”中国

2020年10月12日 08:58: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20年国庆期间,央视总台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其中在贵广线直播期间,桂林媒体全力以赴配合央视直播,对电视大屏内容进行延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桂林高铁及沿途的发展变化,讲述高铁与桂林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生态文明、旅游经济等方面的美丽故事,感受山水之间的诗和远方。
  为了全方位多角度呈现贵广高铁广西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西广播电视台、桂林广播电视台组成了三十多人的摄制团队,与南宁铁路局、桂林市委宣传部、阳朔县委宣传部等多方合力,对阳朔站、漓江阳朔兴坪段两个直播点进行多次踩点,设计出最佳拍摄方案,分别在各个时段、节点全程参与直播拍摄。
  桂林广播电视台 覃志勇:“直播当天我主要负责在阳朔高铁站,配合央视直播团队的辅助拍摄工作,通过我们手中的镜头向全国观众展示了桂林的新变化和新风貌。”
  桂林广播电视台 黄振翔:“这一次的直播活动我是全程都参与了,从4号就直接进入跟着央视做一些彩排跟直播活动,这一次的活动主要是在动车上面,跟着黄婉秋老师还有央视主持人介绍了一下我们桂林的民族文化以及我们的美食。”
  桂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部 主任 曾翔宇:“作为桂林传统的主流媒体,我们更有义务和责任助力桂林的文旅复苏,通过我们手中的镜头来展示出桂林优美的风景文明的城市浓厚的节日气氛从而吸引到更多地游客来到桂林来感受文旅复苏的新变化。”
  为扩大直播影响力,桂林媒体也全力对“坐着高铁看中国”整个直播活动进行了全方面,多角度立体报道。桂林广播电视台先后播出“央视摄制组进驻桂林 《坐着高铁看中国》明日直播”“桂林:打好'高铁牌' 引领广西快行慢游旅游'新风尚'”等多条稿件,并于7日晚上再次整合直播内容,全景式展示直播盛况,10月9日,桂林新闻对央视持续关注桂林经济复苏的报道进行再总结,持续扩大直播影响力。据统计双节期间,央视多栏目持续报道桂林内容的总时长接近90分钟。桂林广播电视台共播发央视关注桂林的稿件28篇,总计时长约1小时。桂林头条、桂视网、微信、微博平台共发布12条阅读量4万+,桂小播抖音平台共发布短视频6条,播放量10万+;桂视网开设了《坐着高铁看中国·壮美广西》专栏置于首页最显眼位置,第一时间实现全程直播“回看”功能,并组织了征文活动扩大影响力,共推出27篇报道,点击量破万。桂林日报社先后发出了“坐着高铁看中国 首次在游船上直播漓江兴坪段美景”“赏漓江美景 听三姐山歌”等多篇报道,其中桂林日报、桂林晚报共发稿件23篇,专版14个 ,共计5万多字。
  桂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蔡一鸣:“各个部门密切协作,实现了网上网下,线上线下,车上车下,船上岸边的全方位的展示,把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成就,把大美桂林,幸福桂林,介绍给了全世界。 ”
  在央视直播助力,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桂林旅游在“双节”黄金周迎来今年最大的游客高峰,根据自治区黄金周旅游统计数据系统测算,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1—8日我市共接待游客293.8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8.3%;实现旅游总消费36.0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7.9%。旅游住宿设施出租率75.1%。13家重点监测的旅行社,1—8日累计接待团队1850个。10月8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20中秋国庆出游总结报告》显示,桂林位居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第四位,这一连串漂亮的数据为桂林文旅复苏带来了比黄金更为可贵的信心,也为桂林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杨毓麟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