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收官十三五 精彩看桂林】 桂林福达:精心研制大马力离合器 成功替代进口产品

2020年10月16日 10:48: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瞄准国内国际市场应用,通过实施广西创新发展科技重大专项,成功开发出适应恶劣工况的大马力离合器并取代进口产品,为企业拓展市场、打响品牌奠定了基础。
       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桂林福达获得科技经费1200万元,重点开展《高性能轻量化发动机曲轴关键技术》《高性能摩擦离合器关键技术》《车桥齿轮传动系统减振降噪关键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应用。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离合器分公司技术科副科长 胡汝凯:这是我们研发的大马力离合器产品,此产品研发过程中,主要研究了起步温升、起步能量、压盘重量与离合器传扭的一个关系。
       企业负责人介绍,通过科研人员的攻关,大马力离合器,成功突破了“离合器性能参数与整车动力传动系统合理匹配与优化”关键技术,提高了传扭能力,能够满足在恶劣工况下稳定使用,解决重型卡车共振问题,成功代替进口离合器。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离合器分公司技术科副科长 胡汝凯: 目前这个离合器主要用于工程车、矿车等大马力的车型。现在我们的客户有三一重卡,陕汽、东风公司,基本上国内的重卡车型都有匹配。
       桂林福达同步实施的“高性能轻量化发动机曲轴关键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应用”项目,针对某型号曲轴磨削裂纹报废率高的问题,不断优化工艺处理流程,大大减低磨削裂纹废品率,每年减少质量损失400万元 。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曲轴技术科副科长 毛晓峰:我们对整个的原材料还有锻造还有一个中频还有一个磨削的一个工艺过程进行了分析,做了一些工艺的优化,最后我们把裂纹控制下来了,从原来的百分之7.89控制到百分之0.15以下。
       在实施科技重大专项的带动下,福达股份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承担各级科技项目、产学研合作、智能制造工艺创新研发和推进国际化业务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申请发明专利50件,成功实现销售收入32.26亿元,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壮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