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成功打掉一个盗狗贩狗链条式犯罪团伙

2020年10月16日 10:20: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全州县公安局经过前期缜密侦查和精准布控,先后成功抓获2名盗狗嫌疑人和2名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缴获弓弩、毒针等作案工具一批,已破获盗狗案件28起,其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2020年8月份以来,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陆续接到安和、石塘、两河、凤凰等多个乡镇狗被盗的警情。接报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辖区派出所赶赴案发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并第一时间将案情向县局领导汇报。
       全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范松君:犯罪嫌疑人借着夜色,多数是在清晨的时候驾驶两轮摩托车携带弓弩和毒箭,到我们县各个乡镇以及临县寻找目标,他们作案后,将盗得的狗拉回县城,通过他人转卖到市场上。他们这个团伙分工相当明确,手法是非常老练,他们在盗得狗后,会有专门销售人员、有专门的车手载他们实施犯罪、有专门对狗进行毒杀的,他们的弓弩和毒箭也是相当专业,都是自己加工而成。
       虽然该案涉案价值不大,但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严重影响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州县公安局要求各单位要秉承“小案不小办”的原则,强化案件侦破力度,尽快将嫌疑人捉拿归案,还辖区百姓一片安宁。
       经过长达一个月的分析研判,一个以唐银某和唐建某两兄弟为首的盗狗、贩狗链条式团伙逐渐浮出水面。在掌握该团伙内部情况后,民警立即对嫌疑人的藏身之处进行布控。
       全州县公安局安和派出所所长 唐志远:案件发生后,我所里非常重视,联合县局刑侦大队,通过我们乡村“雪亮工程”,调取5个乡镇的监控视频,终于锁定2名在我辖区内及周边乡镇链条式盗窃、销售、偷盗团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将案件破获下来。
       9月28日,收网时机成熟,该县公安局领导决定同时对几名嫌疑人实施抓捕。经审讯,唐银某和唐建某对伙同他人先后潜入各乡镇以及邻县盗狗28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沈某仟和沈某生则供述了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事实。目前,唐银某和唐建某因涉嫌盗窃罪、沈某仟和沈某生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部分嫌疑人仍在进一步追捕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