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组合盆栽表演 让艺术触手可及

2020年10月19日 15:34: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7号下午,花卉交易会主会场的组合盆栽表演可谓是热闹非凡,大家参与其中,并通过现场教学,交流互动,学习组合盆栽的相关知识。
  本场组合盆栽表演由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与桂林陶园花卉有限公司承办,通过现场进行大型组合盆栽景观制作、设计师个人作品表演及多肉植物组合盆栽互动教学组成。承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现场近距离表演活动环节,把组合盆栽艺术的独特魅力向普通市民普及。
  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 廖存主:“在家里面养了花花残了怎么办,我们就把残花经过修剪以后都可以当作一种组合盆栽的组材来用,还有花盆打烂后怎么办用烂的花盆当做一个容器来种,种出来的盆栽也是有另外一种味道,另外一种情调在里面我们做这个组合盆栽出来,它是把废物利用废材利用可以用在组合盆栽里面。”
  组合盆栽主要是通过艺术配置的手法,将多种观赏植物同植在一个容器内,观赏性较强,近年来在欧美和日本等国相当流行,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单一品种的盆栽花卉因为传统及色彩的单调,已经逐渐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而组合盆栽因其色彩组合较为丰富,有望成为今后花卉业的主流产品。
  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副教授 廖存主:“在国外来说是比较流行的了在我们国家来说起步比较晚,现在在市民当中知晓的也不多,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向大家展示一下我们组合盆栽它的一种艺术形式观赏形式希望在市民当中进行推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