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桂林市各地多形式开展扶贫日活动

2020年10月20日 11:35: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阳朔县白沙镇通过举行党旗领航阳朔民宿经济助力消费扶贫活动,组织社会各界企业代表支持和参与到消费扶贫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为阳朔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阳朔县白沙镇创新“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各方参与、社会协调、百姓受益”的助力扶贫帮困模式,组织爱心企业与贫困群众结对共建,积极搭建消费扶贫服务平台,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为扶贫产品生产者、销售者、购买者提供信息发布、销售配送等服务,将对贫困户脱贫增收、精品民宿多样化服务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活动上,阳朔县民宿协会与阳朔县白沙镇白面山贫困村村委签订了消费扶贫协议,共有10家民宿酒店企业代表通过资金扶持、定点采购、设置专柜、助力推广等方式,助力阳朔县扶贫产品进民宿,扩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阳朔县民宿协会 副会长 陈朔勇:阳朔民宿也是享受着阳朔改革开放和旅游业发展的红利,那么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也带动了村民,居民的就业,以及促进了整个社会的经济发展,所以说在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收官之年,那么我觉得我们更应该有更加积极的行动,参与到脱贫攻坚来,那么接下来我们肯定要发动更多的会员参与进来,更大规模的渠道、更多的渠道销售我们的农产品。
       近年来,阳朔县积极探索党建与民宿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推动民宿蓬勃发展、群众就业创收,实现“红了党旗、美了环境、活了文化、旺了乡村”的多赢效果。
       阳朔县白沙镇白面山贫困村村委党支部书记 杨文清:我们借此这个机会,和我们民宿老板签订一个合约,帮我们销售水果和老百姓安排就业的问题,使我们村全部发展起来,达到奔小康。

       兴安县崔家乡以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为契机,在粉山村委菜市开展“消费扶贫 农民丰收”活动。活动现场,崔家乡全体政府干部、二层站所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员及后盾单位,结合粉山圩日人流量大的优势,通过为贫困户设置农产品摊位、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向广大群众宣传扶贫政策,并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采用消费的方式帮助贫困群众打开农副产品销路,促进实现增收脱贫。
       兴安县崔家乡贫困户 蒋春发:我今天拉了一筐鸡,卖完了,卖了1000块钱。
       据统计,“全国扶贫日”活动当天,现场发放政策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20余人次,共购买蜜柚1040斤、木炭507斤、鸡165只、鸭22只,交易金额达1.36万元,切实增加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形成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兴安县崔家乡人民政府 副乡长 陈文杰:我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让贫困户和消费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贫困户他们好的产品,土的产品销售出来,让消费者买到放心的产品。

       10月16日,平乐县民政局深入扶贫点源头镇金井村、平乐镇中华村开展脱贫攻坚“扶贫日”活动。当天,帮扶干部给76户贫困户们送上大米、粮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把握精准扶贫良好政策的机遇,依靠自身努力和党委政府的帮扶脱贫致富。
       平乐县源头镇金井村贫困户 莫再福:衷心感谢县民政局和社会爱心组织对我们贫困户的帮助、关心和支持,让我们有信心过上好日子。
       平乐县源头镇金井村贫困户 莫东福:在党和政府的扶持下,我房子建好了,生活好过了,脱贫了,从心里面感谢党和政府大力的支持,生活越来越好过。
       10月17日上午,临桂区在金山广场举办扶贫日招聘会,辖区内的80多家企业面向贫困户及社会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
       活动现场,80多家企业有序摆设招聘摊点,悬挂招聘岗位及要求,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向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有就业意向的应聘人员,则填写应聘登记表,以便双方后期取得联系。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整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