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荔浦市:用丰收的喜悦实现增收的幸福

2020年10月21日 10:13: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灵芝乌鸡荔浦芋、兰花香菇绞股蓝,这些凝聚荔浦市农户辛勤汗水和扶贫干部集体智慧的优质农产品,在10月19日举行的荔浦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周暨农民丰收节活动上集体亮相,大家用丰收的喜悦,抒发增收的幸福。
  从百香果到奔驰百香果,这一特色农产品的丰收,不仅见证了荔浦市脱贫工作的速度,还说明了特色农产品在农民增收方面的含金量,在当天的活动上,荔浦市十三个乡镇的贫困户贫困村代表,就是用这些层层挑选,严格选送的拳头农产品,征服了众多采购商,现场签订各类农产品3.5万吨,认购金额达1.35亿元。
  荔浦市茶城乡文德村党支部书记 曾凡钰:“乌鸡销售了10%灵芝也销售了100多斤这个数量也挺大了,通过这个渠道我们可以减少对外销售的一些开支可以提高我们的经济收入。”
  荔浦市茶城乡黄泥坝村村民 冯春珍:“老一辈的绣品我们也能通过网络销售,我们妇女也是赚钱的半边天了可以说日子也是越来越好了。” 
  近年来,荔浦市特色产业增收的活力更强了,农产品的品质更优了,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国家审核认定的扶贫企业有24家,认定的扶贫产品个数有78个,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全面收官阶段,作为产业扶贫的“下半篇文章”,消费扶贫逐渐“升温”,今年以来,荔浦市通过打造线上专区,商超对接,直播带货等方式,切实做好销售扶贫产品工作,让荔浦市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走进更大市场,开拓出更多的致富路
  荔浦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张海虹:“通过销售平台进行网络销售,并通过企业认购 政府采购等形式促进农产品销售 使广大贫困群众实现稳步增收 2020年荔浦市认定的扶贫产品销售总金额为3.55亿元。”
  荔浦市扶贫办主任 莫燕武:“在贫困村贫困户发展产业方面 我们引导贫困村贫困户的农产品是走上了规模化、品牌化、特色化这三点从而引导贫困村贫困户从丰收走向增收。”
  一直以来,荔浦市坚持把农业发展、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稳增收、促脱贫的根本之策,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全市“5+2”特色产业覆盖率达98.03%,培育了一批特色带贫产业。今年共发放产业奖补资金870多万元,用于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特色产业发展。全市既有丰富的优势特色扶贫产品,更有巨大的市场和消费潜力,唱出响亮增收经。
  荔浦市副市长 覃丽虹:“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提高贫困户收入是关键。用好荔浦好山好水好生态,指导农民科学种植,生产绿色有机农产品,提升农产品的价值。大力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保证贫困群众农产品“生产得出来、销售得出去”,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稳定持续的增收。”
(陈奕舟  黄义武  荔浦台  刘玲  黄炎宝)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