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获评全国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2020年10月23日 10:16: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国家生态环境部命名全国35个地区为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龙胜各族自治县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唯一的地区入选。
  近年来,龙胜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精神指导下,按照科学发展观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确定了“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和“生态、旅游、扶贫”发展思路,积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生态资本转化为发展资本,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内容,着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龙胜绿色发展模式,在保护现有绿水青山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环境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及旅游业,引领区域经济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目前该县已有龙脊辣椒、罗汉果等15个农产品获得有机农产品认证,有龙脊茶叶、龙脊红糯等6个产品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认证产品。龙脊梯田农业系统继获得原农业部授予的“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称号后,再获得联合国粮农组织授予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称号。 
(龙胜台 吴凯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