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铁路部门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

2020年11月02日 11:06:52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铁路部门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

       今年“双11”将有更多快递坐高铁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南宁讯(记者 李艺)11月1日一大早,随着DJ5435次高铁确认车装载着货物从南宁火车站出发,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拉开序幕。据介绍,11月1~20日,通过高铁快运从广西发出的包裹总量将达10万件以上。这些货物根据品类等不同,还能实现“次晨达”“次日达”甚至“当日达”。

       11月1日凌晨5时左右,记者在南宁火车站看到,DJ5435次高铁确认车停靠在站台上,工作人员正忙碌着把包裹运进车厢,并整齐地摆好。当天上午10时30分,这列装载着39件包裹的列车将抵达昆明南站,之后进行配送。

       据介绍,确认列车是高铁线路夜间检修后,在当日运营之前开行的“不载客列车”,目的是确认线路安全。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11月1日起,铁路部门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将持续至11月20日,较去年延长了10天,其中寄递旺季为11月11~13日。“双11”期间,通过高铁快运从广西发出的包裹总量将达10万件以上,运量同比增长18%。

       目前,广西通过高铁运输的主要有海鲜、家禽、水果等生鲜类产品,以及医药器械类、文件类产品,主要发往区内各城市及上海、广州、武汉、昆明等国内城市。这些货物根据品类以及运输距离不同,还能实现“次晨达”“次日达”甚至“当日达”。

       不过,这段时间打算出行的旅客,不用担心会被大量包裹影响出行。铁路部门将开通“双11”临时分拣、中转作业区及通道,为货物进出站提供便利;在运量较大的车站,将安排工作人员加强旅客引导,避免货物与旅客混行,确保旅客有序出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