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张晓武到灵川县调研:全力冲刺 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11月06日 10:27: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带队到联系点灵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关键节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冲刺,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调研组一行分别到海洋乡、潮田乡,实地走访调研思安头村生态养猪场建设情况、盈丰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南圩村蔬菜基地,详细了解灵川县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据介绍,近年来,灵川县把“强集体”与“富群众”有机结合,通过多点发力助推集体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加快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壮大计划”,全力夯实乡村振兴基础。预计今年全县所有村(社区)集体经济总收入均可超5万元。 
      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灵川县及海洋乡、潮田乡、大境瑶族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与县、乡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巩固脱贫成果的思路和作法。张晓武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关键节点,面临巩固成果、查漏补缺、迎接考核等许多繁重、细致的工作,各责任单位更要坚持脱贫攻坚目标不动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度重视“四合一”大考,扎实做好各项临检工作;要进一步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贫困户数据梳理工作;要突出重点,精益求精,全力抓好2020年脱贫摘帽村的各项基础工作;要切实落实责任到位,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透,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调研组还先后到海洋乡思安头村委、潮田乡南圩村委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用好政策,勤劳致富,并要求县乡扶贫干部要加强对贫困户、边缘户的关注力度,帮助他们发展种养产业,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稳固收入,实现高质量脱贫。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市扶贫办,灵川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灵川台 黄社辉 卢运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