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市纪委监委:精准监督农村危房改造

2020年11月06日 10:28: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是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纪检监察部门监督重点。连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成立专项监督组,对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基本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坚决防止资金截留、挤占、挪用资金等现象发生,为决战脱贫提供纪律保障。
      7106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李强:我想问一下你这个房子是什么时候建的?(2018年建的)当时补助了多少钱?(三万六)三万六,钱已经到账了吧?(到账了)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来到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镇德良村,督查危房改造工作落实情况。德良村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有危房改造户35户。在后盾单位市政工程管理处支持下,危房改造工作扎实推进。
      市政工程管理处纪委书记 欧阳署:我们每一个季度都会有一到两次,到德良村进行检查,主要是看这个资金拨付情况,在建工程的工程质量和这个工期。
      在纪检监察机关强力监督下,德良村35户危房改造户基本完成,补助资金也发放到位,村民居住条件、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镇德良村村民 杨坤云:扶贫政策落实以后,政府帮扶了我们很大的忙,盖了这个新房子,有90个平方,现在我们打雷下雨都不怕了。
      近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进度、紧盯危改资金、紧盯脱贫村“四不摘”现象进行强化监督,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检查和暗访形式,深入农村、贫困户家中,全面检查督查。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李强:目前我们发现的主要的共性问题是,一个是进度的缓慢。第二个问题是临时更换建筑的方式,第三个问题是实际入住率很低。
      通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强力监督,农村住房改造各项工作推进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纪检监察机关还将继续加大对危改项目实施情况、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重点督查,确保农村危房改造有关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李强:让危房改造政策发挥最大作用,取得最好成效,是我们派驻市住建纪检组监督的重点工作,我们组对在危房改造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将严肃执纪问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刘洪波 易静 庞海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