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市纪委监委:对10类创城重点点位类型开展专项督查

2020年09月17日 12:06: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市纪委监委牵头的创城督查约谈问责组重新梳理归纳了10个创城重点点位类型,并从9月初开始开展专项督查,我们的记者随行采访,督查情况如何,来看记者的现场报道。
  桂林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雅莉:“我们的创城督查呢,也每天都在进行当中,今天我们就跟随创城督查约谈问责小组,一起来检查一下我市开展创城工作的情况,那么此时此刻我们来到的是桂林琴潭汽车客运站,我想问下唐组长,唐组长你好,想问一下您,按照迎检要求,我们的汽车站应该做到哪些方面?”
  第二督查约谈问责组副组长 唐春莉:“它一共有四大要求,一是公益广告,二是文明行为,三是基础设施,四是志愿服务,四大要求里面,我们一共要检查24个项目。 ”   
  桂林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雅莉:“好的,谢谢,那汽车站是一个城市展示文明的窗口,那么这个窗口是否合格呢?我们就跟随镜头一起去看一下。”
  桂林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雅莉:“唐组长,我们刚刚检查了这么一圈啊,您觉得咱们车站的工作开展怎么样,有没有达到相关的要求呢?”
  第二创城督查约谈问责组副组长 唐春莉:“琴潭客运汽车站,创建文明城的各项工作做的还是不错的,接下来就是需要他们增强长效的机制,一直保持下去。”
  桂林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雅莉:“好的,谢谢,谢谢唐组长刚刚都说了,我们的客运站的是我们城市文明的一个展示窗口,那么学校都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一个培皿器,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芦笛小学,去看看他们的创城工作开展的如何了。”
  桂林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雅莉:“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桂林市的芦笛小学,我们了解到呢,我们芦笛小学在全市的小学当中是唯一一所获得了全国文明校园称号的学校。相信啊,他们在这次的创城工作当中呢,也是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而我们的督查约谈,问责小组呢,也是多次来到学校进行督导工作。那么我们校园的创城工作开展的怎么样呢?我来问一下康副组长你好,你好,想问一下你好像我们芦笛小学的创城工作当中,他们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呢?”
  第六督查约谈问责组副组长 康庚莲:“芦笛小学作为全市创建文明校园的一个示范单位,他们做了很多的工作,你看,这个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显著位置做了展示,还有呢,他们这里这个今年的一个亮点的就是阳光少年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桂林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雅莉:“目前来讲的话,我们芦笛小学可以说是各方面都已经做足了迎检的准备工作了?”
  第六创城督查约谈问责组副组长 康庚莲:“根据我们督查的情况来看,桂林市所有的中小学校,都按照三大类11项指标,都已经完成了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
  桂林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雅莉:“好的,谢谢,谢谢康副组长,感谢您!刚刚我们了解到,目前我们全市的中小学校的都已经做好了创城工作,那么这几天通过跟随着督察约谈问责小组一路检查过来呢,我们也注意到他们往往更加注重的是细节上的检查,这也可以说明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往往呢,都是体现在细微之处上。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城市的文明程度,才能从根本上得到提升。”
(秦翔 雅莉 易静 楚智 海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