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平乐:柚子丰收 农民增收

2020年11月10日 10:55: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金秋时节,柚子飘香。在平乐县沙子镇保和村,昔日的荒地变成了丰产的果园,基地的沙田柚给村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财富。
      日前,记者来到平乐县沙子镇保和村乌龟塘500亩沙田柚种植基地看到,成熟的柚子沉甸甸地悬挂在树技上,柚农们高兴地采摘着柚果,喜悦的笑脸和金黄的柚果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平乐县沙子镇保和村大塘自然村的欧庆军这几年通过发展沙田柚不仅实现了脱贫,而且还成为全县沙田柚种植大户。
      平乐县沙子镇保和村大塘自然村贫困户欧庆军:我种了20亩沙田柚,总产量是10万斤左右,按现在的市场价1.8元(一斤)计算,我今年种的沙田柚可收入18万元,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该县根据本地气候、水土适宜种植沙田柚的特点,把发展沙田柚种植作为一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特色品牌产业来抓紧抓好,出台政策对新种不需人工授粉、结果率高的柚子新品种的柚农进行每亩2000元奖励,积极引导和帮助果农对沙田柚进行科学种植、科学管护,鼓励农民大力发展沙田柚种植。同时成立“协会+基地+农户”的模式,解决柚农销路问题。平乐县共种植沙田柚面积达22345亩,今年沙田柚产量估计可达7万吨,产值 2800万元,沙田柚产业已经成为该县经济发展的一项特色产业。
      平乐县沙子镇保和村柚农欧新发:我身后的这一片就是我17年6月份种的“桂优一号”沙田柚,今年迎来了第一年挂果,而且挂果量很高,我看见了非常地开心。
(平乐台 汪文卿 余南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