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兴安张家琦村:从“遍地金黄”到“遍地黄金”

2020年11月09日 10:07: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深秋至,银杏黄,兴安县漠川乡张家崎村迎来了观赏银杏的最美时节,满地的银杏叶就像是一块巨大的黄色地毯,铺满了整个村落,吸引了远近游客慕名而来,当地村民也从“遍地金黄”收获到了“遍地黄金”。
       在银杏林里,游客们身着鲜艳的服装,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留念,打卡醉美秋意。
       百色游客 梁筱琛:这边的景色很漂亮,空气又好,应该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银杏林,真的很漂亮的。
       桂林市民 江峰:这个银杏树真的比往年好,叶子也多,蛮好地,以往来的时候,没有这么黄,叶子也没这么多,今年的叶子是相当多,还蛮好地。 
       看到村里的银杏吸引了这么多游客,不少村民开办起了农家乐,自家种养的各种土货,成为了游客们最爱的抢手货。
       兴安县漠川乡张家崎村村民 文朝武:游客的到来,很喜欢买我们村民的白果、干白菜、山药,同时也给我们村民增加很多的收入。
       兴安县漠川乡张家崎村村民 文玉姣:网上销售还可以啊,就是朋友吃了口碑好,然后他传出去,就是替我卖的,今年通过就是说网上销售,大概(收入)就是五千多块钱。
       一些有见识的村民已经不满足通过农家乐实现脱贫增收,他们谋划的是通过返乡创业,实现小康,眼下,一些时髦的游玩项目,正引进到村子里,既丰富了当地旅游,也带来真金白银。
       兴安县漠川乡张家琦村某农家乐老板  文忠:每年的金秋十月(农历) ,我们这里的银杏叶全部都黄了,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到我们这里来,但是很多游客会反映,到我们这里来没有好的农家乐,没有更多的娱乐设施,所以我们今年回来,发展这个农家乐跟我们这个山地越野车,能给游客吃得放心,玩得开心。   
       据了解,张家崎村现存大大小小银杏树近5000棵,其中村内居民宅前屋后上百年独株银杏超过200棵。每年秋季,这里的银杏美景都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观赏,黄澄澄的银杏叶在提供可爱秋景的同时,也给村民带来了可观收入,银杏树既见证了历久弥新的悠悠乡愁,也见证张家崎村村民们走向小康生活的笃定步伐。
(兴安台 傅鸿元 通讯员 刘敏娟 杨长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