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抓六保促六稳 育新机开新局】 高校毕业生就业不断“回暖” 医学类人才受“追捧”

2020年11月13日 10:22: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面对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我市多措并举搭建线上线下平台,帮助高校毕业生对接企业招聘。随着国家对公共卫生事业投入加大,今年医学类招聘需求不断增加,求职供需比例创下新高。
      11月11日,“桂林人社入校园暨桂林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举行。来自广西区内外的480多家企事业单位进校招聘,为3000多名参加应聘的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职位两万多个,供需比达到1:6.4。
      桂林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 唐伟:现在我们的这个毕业生的就业率数据还是在提升的,接下来,我们会有一系列的一些这个高效促进高校毕业生的一些举措,包括我们下一步会有人社进校园活动,线上的这个云招聘活动,以及户外招聘等等活动。
      在招聘会上记者发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很多医学类企事业单位都加大了人才招聘力度,医学类人才需求量不断增加。作为双选会的主办单位之一,桂林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0.35%以上。
      重庆某生物制品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张宇:我们现在新冠疫苗已经在乌兹别克斯坦做三期临床,在人才的需求度也是比较高的,有研发,有生产,也有销售等等,有强有力的竞争薪酬机制。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 刘梦青:我们也要把医院打造成一个服务支持地方,还有服务我们临桂区发展的一个重要的一个医疗机构,我们护理是招聘160人,我们加大护理的招聘,我们的床护比就会得到改善。
      目前,我市各高校在注重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对接人才市场的同时,积极统筹资源,拓展就业渠道,开展线上线下求职招聘活动,做好人才、企业精准对接,有效满足社会服务体系对人才的需求。
      桂林医学院副校长 马献力:研究国家的一些政策的导向和这个行业发展的一个需求,我们现在是拓宽那个(渠道),努力培养向全国来推送,有意识的开始扩大外围的一些大城市的一些人才输送。
(秦楚智 何征宇 唐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