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收官“十三五”精彩看桂林】阳朔 :绿水青山显最美初心 五彩田园展乡村宏图

2020年11月17日 10:52: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以建设梦幻遇龙田园综合体为抓手,打造特色农业、健康旅游、休闲度假等业态为一体的产业融合样板,推动乡村振兴。
      阳朔县阳朔镇鸡窝渡村是遇龙河边的一个小村庄,自鸡窝渡村列入自治区精品示范村名单后,阳朔县按照“五拆五清五建”的要求和标准,大力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
      阳朔县阳朔镇矮山村委鸡窝渡村村民 徐文通: 自从去年乡村风貌改造以后 整个村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游客逐渐变多了 我们村民的收入也逐渐多了起来
      鸡窝渡村的村民通过经营竹筏漂流、民宿、农家乐等旅游服务业,在乡村振兴的的道路上实现了“资源优势突出、生态环境优美、幸福宜居和谐”的华丽蜕变。 阳朔县在乡村振兴过程中,通过对像鸡窝渡村这样的村庄进行改造,建设阳朔县梦幻遇龙田园综合体,打造特色农业、健康旅游、休闲度假等业态为一体的乡村振兴新模式。 
      今年疫情过后,为加速阳朔旅游业的复苏,阳朔县成功举办了“第二届遇龙河竹筏漂流节”和“第三届遇龙河梦幻仙境户外音乐节”两大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进一步提升了景区的知名度,国庆假期再次迎来游客高峰。
      阳朔县遇龙河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周纯:今年国庆节1到8号,我们景区共接待游客是11.57万人次,与去年同比是增长13.5%,单日最高游客量接待突破了2万人,创历史新高,实现了旅游收入868.78万元,与去年同比增加了11.5%。
      阳朔县梦幻遇龙田园综合体围绕特色产业、休闲旅游、宜居乡村三大主线,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田园综合体,一个以遇龙河生态画廊为轴,设施一流、产业融合、规划超前、区域连通、文化交融的梦幻遇龙田园综合体正在崛起,一个个美丽乡村,乘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展翅翱翔。    
      阳朔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周茂国:田园综合体农旅融合,相互促进,形成了良性循环,每年进入田园综合体的游客接近1000万人次,促进了乡村旅游发展,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形成“山水田园+精品民宿”整体提升的阳朔特色发展模式,促进了乡村振兴。 
(李晨  邹涛  张杰 阳朔台 杨永泉 通讯员 莫月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