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身边榜样】汤瑛: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11月19日 10:13: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象山区南门街道翠竹社区党委书记汤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将党员群众的力量紧紧凝聚在一起,带领广大党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守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抗击疫情中树立起一面鲜红的旗帜。
  今年1月22日,从武汉来桂林的李某一家五口入住鸣翠新都小区,次日起就先后被确诊患上了新冠肺炎。象山区南门街道翠竹社区党委书记汤瑛得知情况后,一心牵挂着辖区内居民的生命安危,立即与物业联系疾控中心,对确诊人员所住楼栋单元进行全面消毒,并安排确诊病人进行集中隔离。在小区临时封锁管控期间,汤瑛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在疫点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与指挥部同步进驻、同步服务,筑牢抗疫一线最坚实的堡垒。
  象山区南门街道翠竹路社区党委委员 刘兆秀:“临近春节,我们辖区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当时我们汤书记两个子女从外地回来过春节,她一点都顾不上照顾家人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使我们深受感触,正因为有这种榜样的力量使我们也积极加入到抗疫前线守护社区群众的安全。”
  与此同时,汤瑛还协助小区业主成立志愿者应急小组,为封锁居民统一采购生活物资并进行分发,联系爱心企业为封锁居民捐赠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物资。从1月29日至2月6日封锁管控结束,101名居民平稳度过隔离观察期。
  象山区南门街道翠竹社区党委书记 汤瑛:“自疫情发生后,我和社区干部一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鸣翠新都疫情防控,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支持和配合,大家拧成一股绳,从小区封锁管控结束,到进入疫情常态化管理,实现了社区无扩散和新增病例。”
  疫情防控期间,汤瑛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翠竹路社区的所有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今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汤瑛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象山区南门街道翠竹社区党委书记 汤瑛:“获得这些殊荣,也明确了以后我工作的方向,我将一如既往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解决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打造平安和谐 幸福的翠竹路社区。”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