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共同的骄傲 大家的荣耀

2020年11月21日 10:50: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0日上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央文明委对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进行表彰。桂林市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光荣称号,市委书记赵乐秦到会领取牌匾接受表彰。这一好消息迅速在市民群众中传递。大家认为,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既是桂林城市文明程度提升的过程,也是市民获得实实在在实惠的过程。
       桂林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在市民群众中传递后,秀峰区解东社区的徐秋华就兴高采烈地来到社区跟社区干部和居民分享这个好消息。在创城过程中,解东社区在解决居民各类烦心事的基础上,注重发动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城,形成了创城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格局。
       秀峰区秀峰街道解东社区居民 徐秋华:“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响应了社区的号召,参与了捡垃圾和路面维持秩序的这些行动,我觉得因为有了我的参与 我们家的楼道变得干净了,我们的小区也变得美丽了,桂林这次能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我也感到非常高兴为我们的城市感到自豪。”
      有着同样切身感受的市民不在少数。记者在进行随机采访中,许多市民们都表达了真切地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实惠,以及满满的幸福感。
       市民 杨孟凡:“创城为我们桂林市民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我觉得很惠民桂林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我觉得是实至名归是名副其实。” 
       市民 秦先生:“感觉城市变化很多,管理上也严格起来就变好了感觉桂林变化蛮大的。”
       市民 秦女士:“文明程度提高很大 (市民)素质方面来说提高了很多。”
       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是创城的建设主体,也是共享主体,大家表示,要将创城成果继续常态化保持,用实际行动让城市更整洁,生活更美好。
       秀峰区秀峰街道解东社区居民 徐秋华:“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把自己的小事做好,为共同维护大家庭做出自己的努力。”
       市民 车志龙:“我们在基层还要发动好群众,做好自己身边的一些工作 比如说环境卫生,街头日常的交通秩序这一块,我们都还要提倡我们的居民参与到我们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中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