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我市田园综合体建设和灵渠保护工作

2020年11月23日 10:35: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来看其他方面时政消息。 1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市田园综合体建设和灵渠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深化田园综合体内涵,探索可持续发展路径,高标准抓好创建工作,同时继续推进灵渠保护和灵渠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副主任徐锋、石春莲、何运保、李滨、谭建国,秘书长周理胜参加视察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陪同视察。此次专题视察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加强灵渠保护工作,提高《桂林市灵渠保护条例(草案)》审议和修改质量。
  当天,委员们先后实地视察了灵川县“桔红甘棠江”田园综合体、兴安县“灵渠秦风”田园综合体和徒江古韵田园综合体建设和灵渠保护工作情况,听取了沈威虎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情况介绍。视察中,委员们还从规划引领、加强基建、产业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9年以来,市人民政府立足桂林乡村特点和发展基础,把田园综合体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自2019年起在全区率先整市规划、成批次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探索出集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田园社区于一体的乡村融合发展新模式。积极推进灵渠的保护和立法工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审议了《桂林市灵渠保护条例(草案)》,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张晓武充分肯定了我市田园综合体建设和灵渠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田园综合体是以农业为核心,在乡村进行大范围整体规划、开发、运营的综合产业体系,必须坚持规划引领;完善的基础设施是田园综合体建设和发展的先决条件,要以要素为重点,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农村基础设施;要以农业为基础,实施好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农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壮大产业,拓展和延伸产业链;要以人才为支撑,培育壮大专业合作社;要以生态为根本,展示好灵渠风光,维护好灵渠的生态环境和周边自然景观特色。此外,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立法作为重大任务,对灵渠保护工作的重点领域进行精准精细立法,加快制定《桂林市灵渠保护条例》。 
(陈奕舟 兴安台 傅鸿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