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身边榜样】出入境管理支队证件受理大队:严守出入境大门 同心“战”“疫”护家园

2020年11月25日 10:42: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不一样的战“疫”阵地,同样的初心使命,2020年初自打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以来,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证件受理大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出入境管理和服务民生工作,筑牢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安全防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证件受理大队主动联合高校组建了留学生防疫小分队,配合学校做好封闭式管理期间在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紧急救助等工作。并借助“校境通”留学生管理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国家移民管理局六国语言版的疫情预防提示和移民管理服务问题解答等相关疫情防控信息,为留学生释疑解惑,消除焦虑心理。
  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境外人员管理大队副大队长 杨震:“支队研发的外管易和校境通APP,让境外人员和外国留学生住宿登记更便利,多维度了解疫情信息,还通过外国人与外国人沟通引导的方式,让留学生更容易接受,支持封闭式管理,切实增强了留学生(对)疫情防控的信心。” 
  与此同时,证件受理大队为了全面做好各国公民安全有序离境的工作,开通了“24小时急事急办绿色通道”,先后为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巴基斯坦等多国政府包机离境人员和急需紧急出境外籍人士,分别提供紧急办证、紧急发证服务。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引导模式,劝阻了2000多名非紧急非必要事由出国(境)的中国公民,有效减少了疫情跨国境蔓延传播的风险。
  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证件受理大队大队长 邱兰:“一方面利用窗口宣传和网上资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另一方面通过走访高校、企业、设置‘惠企专窗’,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为确有紧急情况需要出国境的人员提供精准化服务,助力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赞赏。”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