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8届东创会推进中国和东盟技术需求对接及创新合作

2020年11月26日 18:28:3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6日,第8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南宁开幕。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 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26日讯(记者 黄勇椋 李良 通讯员 黎霞 花维慧)11月26日,第8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以下简称“东创会”)在南宁开幕。

  本届东创会及系列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今年大会以“开放创新 赋能未来”为主题,紧扣“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期间将举办开幕式及全体会、第2届10+3青年科学家论坛、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先进技术专题对接会、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国际论坛等活动。

  开幕式上,中国和东盟多国科技部长发表线上演讲。

中国-东盟地球大数据区域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 供图

5个中国-东盟重要科技合作成果云签约仪式项目签约仪式。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 供图

  在大会主论坛环节,会议围绕共建联合实验室这一核心内容,进行中国东盟地球大数据区域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曼谷创新中心、中泰东盟创新港云揭牌仪式、中国-东盟重要科技合作成果云签约仪式等。其中,中国-东盟重要科技合作成果云签约仪式项目共5项,涵盖了中国与泰国、老挝、柬埔寨、新加坡等东盟各国共同建立科研平台、联合实验室和开展技术转移合作。分别是:中国(广西)-东盟国际动物疫病防控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建设(二期)、中国(广西)-东盟新发传染病联合实验室、泰国创新区域发展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柬埔寨智能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与泰国正大农产品有限公司开展水稻品种技术创新转移合作的协议。另外,主论坛还邀请科技界著名专家、嘉宾省和承办方代表进行演讲和发言。

  据介绍,自2013年以来大会已连续举办了7届,形成了稳固的国际政府间多边高层交流和民间洽谈盛会机制,成为汇聚展示中国和东盟国家优秀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有效推动了中国和东盟国家技术需求对接及创新合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