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17届东博会首次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办展 首次设置公共防疫和卫生展区

2020年11月26日 18:28:3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新闻吹风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莹莹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26日讯(记者 黎莹莹 何淞荧)11月26日,记者从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吹风会获悉,本届东博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84个国内外采购和投引资团组参会,其中首次通过19个东盟国家渠道和10个区域外国家渠道组织境外客商通过云上东博会与中国企业在线采购洽谈;重点加强中国各省(区、市)的进口企业、商业流通企业的邀请,国内23个省市商务主管部门组织近3万名专业观众参会洽谈;各行业机构、商协会、市场化合作渠道共组织国内外专业观众3000多人到会采购洽谈,包括邀请来自欧洲、中东、南美、俄罗斯、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驻华机构代表和驻华专业国际买家。

  本届峰会发挥“以会促贸、以会促产、以会促展”的作用,围绕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10周年、数字经济、技术创新等内容,举办系列交流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在南宁设主会场,境内参会嘉宾以线下参加为主,境外嘉宾以线上参加为主。其间将举办老挝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非会期举办“六会一展”,即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中国-东盟汇商聚智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世界500强企业首席科学家大会、中国-东盟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发展大会、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论坛、全球高精新特展览会暨2020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博览会。

  本届东博会首次设置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展区,重点展示大湾区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香港贸发局、澳门贸促局、港澳企业在内地的代理商参展,推动大湾区与东盟的经贸和产业合作。首次整体展示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钦州港和崇左三个片区将整体参展,展示自贸试验区建设成果、制度创新、产业发展等,推介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政策和商机。首次设置国际门户港展区,展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在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中的作用。首次设置公共防疫和卫生展区,展示防疫物资和卫生相关企业和产品,服务疫情防控,助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扩大陆海新通道展区规模,沿线各省(区、市)从物流、金融、大数据等方面展示“硬联通”“软联通”带来的商机。继续设置金融展区,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太平保险等一批知名金融机构参展,推动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

  据介绍,本届东博会实体展规划总面积10.4万平方米,总展位数5400个。中国企业使用展位数4600个,一批世界500强和知名企业已报名参展。中国参展商品突出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体现各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动态,如智慧能源与电力展区将重点展示智慧能源,电子电器展区将展示无人机、智能机器人以及基于5G技术的电子设备。外国展位数803个,其中,东盟展位数574个,参展行业有食品饮料、农产品、家居、教育旅游、投资服务等;“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展位数229个,涵盖本届特邀合作伙伴巴基斯坦、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度、伊朗、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22个国家。本届云上参展企业1581家,国内企业1251家,国外企业332家,上传展品4402件。

  第17届东博会、峰会开幕大会将于11月27日下午在“云上东博会”通过8国语言进行录播。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东博会携手阿里巴巴集团打造数字平台,上线云上东博会。云上东博会设置中国商品馆、东盟国家馆、特邀合作伙伴和“一带一路”国际馆,通过云上东博会平台可实现一站式采购中国、东盟10国及其他国家的特色商品。云上东博会还开设了商务与投资峰会、高层论坛、经贸活动、会议和直播专栏,纯线上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共165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