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共建“一带一路” 共兴数字经济】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

2020年11月27日 21:16: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今天(11月27号)在南宁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盛会将为全球经济复苏增添亮色,围绕“共建‘一带一路’ 共兴数字经济”的主题,通过展览、论坛等一系列活动,深化经贸、数字经济、科技、卫生等多领域合作,推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迈上新水平。
  今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10周年,第17届东博会为此突出热点领域合作,为中国—东盟多领域合作做“加法”。展会的规格更高:首次设置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展区,首次整体展示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首次设置国际门户港展区、首次设置公共防疫和卫生展区等;形式上积极创新。会期线上线下经贸促进活动既有贸易对接活动,又有投资推介活动,既有国别经贸促进活动,又有行业专场活动。
  今年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本届东博会、峰会除发布第一本英文蓝皮书《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和东盟企业机会》,为企业提供丰富的信息咨询服务外,还将以“共建‘一带一路’ 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同步举办多场纪念活动、多场专题合作论坛等分论坛。
  中国—东盟自贸区成立十年来,中国—东盟贸易额实现翻倍,从2010年的2928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6415亿美元。今年前三季度,双方贸易额达4818亿美元,同比增长5%,东盟也历史性地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经贸合作有力地促进了彼此发展繁荣,堪称中国—东盟经贸关系的“黄金十年”。
  参加本届东博会的桂林代表团成员认真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的致辞并表示,将以中国—东盟自贸区成立十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同东盟的经贸合作,推动双方关系再升级,区域经济一体化水平再突破。
  桂林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叶琴:“疫情挡不住开放和发展的脚步。习总书记视频连线致辞 四点倡议 给我们的投资促进工作带来了无限的商机。我们必将加大营商环境建设,在战略互信、经贸合作、科技创新  抗疫合作 我们将加大这些项目的策划包装。加大项目的洽谈力度。推进桂林在东盟国家这些高端领域里面的投资合作。”
  融创西南广西置地桂林分公司总经理 杨大樯:“今天听了习主席的致辞我们感到很振奋 作为企业来我们将会把文旅产业做大做强,为桂林的旅游发展做出共建者的一份坚实力量。”   桂林经开区安徽星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韩斐:“今天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们倍感鼓舞,我们在桂林市政府的关怀与协调下。在桂林经开区成立了新的分公司 我们发挥自己的能力与优势,为中国的特种车制造行业贡献自己新的力量。”
(李晓宁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