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吴国山:身残志不残 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0年12月03日 10:43: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们桂林共有4人接受了表彰,平乐县沙子镇人吴国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2003年,交通事故造成了吴国山双腿残疾,在市残联的悉心帮扶下他重拾信心,经过艰苦的训练,在F57级铅球项目上实现了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世界大奖赛、残奥运会五项大赛金牌大满贯,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吴国山还先后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四青年奖章,两次获得自治区劳动模范。
      全国先进工作者吴国山:这次能代表桂林市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我感到非常激动,也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习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以更高的目标来激励自己,以更严的目标来要求自己,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吴国山在北京接受表彰后,回到了他的老家平乐县沙子镇。家人们为他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而高兴自豪。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对吴国山十多年如一日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最好肯定。
      吴国山的儿子 吴承洲:我很高兴我的爸爸能得到全国先进工作者这个荣誉称号,我也要跟我爸爸一样,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吴国山的哥哥 吴国庭:吴国山他是一个乐观开朗的人,在2003年遇到这个意外之后,我们都感到非常难过,但他没有自暴自弃,依然对生活充满信心。在大家的帮助和关怀下,付出更多的辛勤和汗水,取得今天的成绩,我们为之感到骄傲。
( 平乐台  马文蕾 蒋秋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