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师专:开展2020年桂林市小学全科青年教师示范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2020年12月04日 10:35: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展示小学全科教师风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我市小学全科教师专业发展,11月30号,由市教育局和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同主办的“2020年桂林市小学全科青年教师示范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在桂林师专举行。 
       展示课采用网课直播的形式进行,设置了主课堂教学和分会场观摩两个部分,第一批参加示范课展示的4名全科教师,将为现场的近百名在校全科师范生,以及屏幕前的900多名小学全科教师进行教学展示。课堂上,老师们都各显身手,展示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专业能力,现场教学通过问题情境推进,环环相扣,帮助学生思考,掌握重点,突破难点,提升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教学示范效果,同时也彰显出青年全科教师的高素质、新理念、快成长的优点。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育系学生  邹机淼:听完了小学全科教师的示范课之后,给了我很深的感触,四位教师都具有非常高的教学素养和能力,还有板书设计也特别的规范,特别是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内容的把握,让我对现在所学的课程知识有了新的改变。 
       2013级全区第一届全科师范毕业生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提乡中心校 老师 周舒镒:想把我在这两年,在这工作5年来的一些教学方面的成长,在这次的展示课活动就展示出来,比如说我的课堂的一些教学语言,然后还有在注意整个课堂的纪律情况,包括在课堂中学生的深层情况,因为我们这里学的是理念,然后我们在平时工作中可以把这些理念用到实处去实践。 
       据了解,自2013年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工作实施以来,广西共培养了1万余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作为自治区第一批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单位,桂林师专根据农村小学全科教师需求重点在乡镇中心小学、村完小和教学点的实际,推动建立高校—政府—小学“三位一体”的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的联动机制,共同探索农村小学全科教师“校校对接,协同育人”的培养路径。同时,学校开展“溯源红色铸师魂”党建品牌活动,搭建五个平台,以桂林红色文化和学校红色校史教育作为切入点,将学生家国情怀和职业认同融入日常师德教育,加强师范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通过建立模块化课程体系打造三个师范生能力提升实践平台,将技能训练与教师教育课程、学生互训与教师指导、目标引领与任务驱动相结合;通过“赛练结合”以及“请进来”“搬出去”的一系列教学活动,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专业品质。目前,桂林师专培养了5届高中起点、2届初中起点共1413名小学全科毕业生。8年来,学校在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探索符合我区农村基础教育实际的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培养工作方案,形成了富有“桂师”特色的农村小学全科教师育人体系。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 陈慕杰:我们现在有一千多名毕业生都扎根在农村不同的小学上,所以我们也想通过展示活动,来继续的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把农村全科小学教师培养工作,培养质量再提一个新的台阶,为广西,特别是桂北农村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学校更新,更好的贡献。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