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五会一节”】2020非物质文化遗产整体性保护论坛在桂林市举行

2020年12月08日 11:09: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7日,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非物质文化遗产整体性保护论坛在我市举行。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福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以及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负责人参加论坛并致辞。
      论坛旨在分享、提炼、总结全国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及成果,为保护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自2007年至今,我国已设立23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制定出台的《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办法》正式施行。
      多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截至2020年底,我市列入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4项,自治区级103项,市级207项,县级近600项;建设完成自治区级非遗保护工作平台43个,市级非遗保护工作平台16个;今年,桂林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正式落成。
      会上,来自各省(区、市)100多名专家学者,还围绕“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整体性保护,开创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新局面”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市政协副主席钟麟参加会议。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