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五会一节”】2020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今天开馆

2020年12月09日 12:02: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2月8日),2020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开馆。本次旅游展以“共建‘一带一路’ 共享数字旅游”为主题,进一步夯实中国—东盟合作平台,拓展旅游合作新领域。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自治区副主席李彬,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 ,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菲律宾国家旅游局上海代表处旅游领事雷亚司,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仪式。
  张旭宣布2020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开幕。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 副部长 张旭:“我宣布,2020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开幕。”
  随后,领导和嘉宾共同为2020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启幕。
  赵乐秦在致辞中表示,桂林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2020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世界一流为目标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在共建“一带一路”、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桂林市委书记 赵乐秦:“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共享数字旅游’主题,推动新技术赋能旅游产业发展,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会展服务品牌,在互为客源市场 旅游线路开发,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创造新的动能,新的产能,新的生产力。进一步拓宽中国—东盟合作空间。”
  李彬在致辞中说,广西与东盟国家文化相近,血脉相亲,资源互补,旅游合作密切,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东亚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向好,中国和东盟各国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有序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恢复。在此背景下,举办2020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必将重振市场信心,广西将充分发挥旅游展平台,有力助推中国与东盟各国旅游业的复苏与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 李彬:”新冠肺炎疫情深刻的改变了人民生产生活方式,线下经济逐步向线上转移并相互融合是大势所趋,线上和线下将会在长期共存的模式下,相互促进,发挥各自优势,助推旅游云展经济做大做强。“
  菲律宾旅游部部长贝纳德特·罗穆洛·普娅特女士代表本届旅游展主宾国菲律宾发表视频致辞。她对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共同制定旅游业复苏计划及合作方案,共盼早日重新开放国门,迎接外国友人的到来。
  自治区文旅厅厅长甘霖主持开馆仪式。秦春成、张晓武、陈丽华等桂林市四家班子领导参加开馆仪式。
(陈劭巍 李晓宁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