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五会一节”】中国——东盟数字文化旅游专业合作论坛举行

2020年12月09日 12:25: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8日,中国——东盟数字文化旅游专业合作论坛在我市举行,系统思考科技对旅游业带来的全方位变革,并提出应对措施。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并致辞,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活动。
  张旭在致辞中说,中国与东盟各国在数字文化旅游方面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无限。文化和旅游部将继续推动中国数字旅游的发展,继续支持中国和东盟各国在数字旅游方面的合作,鼓励和推动旅游抗疫的数字化合作、旅游业数字化升级、旅游电子商务跨境合作、维护数字旅游安全等,共同打造无国界的数字旅游新格局。同时,期待广西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在数字文化旅游等各方面交流和合作,推动中国和东盟的数字文化旅游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陈德海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经济合作年,数字技术同样为文化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带来机遇和潜能。在此背景下举办中国-东盟数字文化旅游专业合作论坛很有意义,大家可以就文旅产业与数字技术融合一体,广泛交换意见,赢取行业发展模式。
  此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科技引领旅游新未来”做了主旨发言。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唐晓云、浙江深大智能集团董事长汪早荣分别作主旨演讲。专家学者及旅游业界人士围绕“旅游供给端如何拥抱科技创新”作开题演讲。与会业界学者分别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对议题展开讨论。论坛期间,主办方发出《中国-东盟数字旅游合作倡议》。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张西龙、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正柱、桂林市副市长赵奇玲参加论坛。
(安新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