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五会一节”】首届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周开幕演出在桂林大剧院举行

2020年12月09日 12:25: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晚(12月7日),中国东盟文化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的首届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周开幕演出在桂林大剧院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自治区副主席李彬,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老挝驻南宁总领事维拉萨·宋蓬,泰国驻南宁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到场观看演出。
  开幕演出——交响音乐会《壮美之约》由广西演艺集团交响乐团和民族乐团携手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来自东盟国家的多支乐团、组合及演奏家共同演出。通过“线上+线下”的创新形式,以音乐为主线,结合声乐、器乐、东盟国家民族音乐等艺术形式,成功演出交响幻想曲《歌仙·刘三姐》、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曲目《星光》以及印尼民歌《梭罗河之歌》、越南民歌《越之风》、菲律宾童声合唱《友谊之花长芬芳》等节目,全面展示了不同民族艺术的博大精深,共同奏响荟萃“中国经典”、“广西特色”、“东盟元素”的壮美乐章,打造了一场具有民族性、国际性、观赏性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盛宴。
  桂林市领导赵仲华、赵志军、王建毅、彭东光、沈威虎、蒋育亮等到场观看演出。
(马智琴 李晓宁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