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身边榜样】“单腿老师”秦兴国的初心

2020年12月14日 10:07: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海洋乡教师秦兴国身残志坚,时刻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把忠心献给事业,把爱心捧给孩子,为山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灵川县海洋乡中心岐教学点教师  秦兴国: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为山村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哪怕这学校就剩一个学生,我还是在这里。
      秦兴国是灵川县海洋乡安泰村委中心岐教学点的一名教师。9岁那年,秦兴国因一场病变致使右下肢残疾。1994年,在山区教师极度紧缺的情况下,仅有初中文化水平的他拖着残疾的右腿坚持站上了讲台。他所在的教学点距离县城有100多公里,海拔1000米,从县城驱车到这里要4个小时。附近方圆3.5公里、4个自然村学龄孩子的教学任务秦兴国硬是承担了下来。
      灵川县海洋乡中心岐教学点教师 秦兴国:那个时候做代课老师待遇特别低,80至100块钱一个月,我的同学跟我说你还做老师,跟我们一起到外面去吧,当时我想,自己生在大山、长在大山,看到大山孩子,如果没有老师教他们,对后代影响很大,所以我也考虑了一下,还是脱不下大山情,继续留在这里。
      26年来,秦兴国坚守着清贫与寂寞,一心扑在教学上,用自已残疾之躯做着平凡而不平庸的工作。如今,秦兴国所在教学点建设得越来越好,从原来的青砖瓦房变成现在的小洋房。学校又安装上了教学一体机,从这里走出的学生中,有20多人考取了大学。而秦兴国尽心尽责奉献山区教育事业的初心却始终没有改变。
      灵川县海洋乡中心岐教学点教师 秦兴国:看到这教学点的学生在我的引领下一波一波从这大山里走出去了,他们用知识改变了命运,成为国家栋梁,我感到心里非常的高兴,所以我就下了决心,以后继续坚持在山村教学点为这山村教育做贡献。
(灵川台 赵庆年 杨新娟 通讯员 陈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