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峰镇社岭村“三个精准”全力提升产业扶贫成效

2020年12月20日 15:04: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资源县中峰镇社岭村驻村工作队积极探索扶贫产业认定和销售路子,拓展销售渠道,优化扶贫产品供给和服务,助力贫困群众增收。


图:社岭村土鸡消费扶贫活动


      一是特色产业培育“精准”。探索把毛竹、水稻、土鸡作为全村特色产业,从谋划项目支持、科学生产、质量追溯、品牌宣传、拓展营销五个关键环节进行扶持,贫困户土鸡规模化养殖比例达100%。并协同通过粤桂帮扶项目优势,打通杨鸟江-雷家、白竹洞产业路并实施硬化,同步引进“桂林酸佬食品有限公司、红托竹荪工厂”等2家精深加工企业带动发展。


图:社岭村瑶绣产品展销会

      二是产业带动模式“精准”。采取“村民合作社+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由驻村工作队引导村致富带头人成立新型经营型主体,暨专业养殖合作社发放鸡苗带动全村83户贫困户发展养殖“高山土鸡”项目,并由社岭村驻村工作队向后盾单位申请到18万元资金支持投入村民合作社,由村民合作社与该专业养殖合作社签订协议,在扶持该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的同时,实现集体经济入股至专业合作社,社岭村年集体经济分红20%,收入年增加3万6千元,有效完成后盾单位集体经济考核任务。


      三是拓展销售渠道“精准”。坚持党建共建与电商平台带动等多元方式,推动全村农特产品在线上线下销售;线下采取“社岭村党支部与后盾单位支部共建”的方式,依托党日活动、文化调研活动为载体,实现产品展销和宣传推介活动,累计举办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3场,同时对接广西师范大学“消费扶贫”政策,与广大教职工饮食需求相对接,贫困户养大的土鸡可通过专业合作社保底回购销往广西师范大学,打通贫困村销售“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 邹宽源 张乾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