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全州:“金凤”展翅飞 脱贫感党恩

2020年12月30日 11:22: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文金凤是全州县全州镇大贵村人。2011年,丈夫患肠癌去世,留下10多万元债务。2015年,文金凤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和政府及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她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时间来到2017年12月,文金凤享受到国家易地搬迁的好政策,一家三口从村里的破旧房子搬到县城的老乡家园安置点。有了两房一厅宽敞明亮的住房,坚强的文金凤心里想,政府给予我这么多的帮助,我自己也要通过努力,彻底摆脱贫困。
     全州县全州镇“老乡家园”易地扶贫搬迁户 文金凤:17年12月,我搬到老乡家园小区,住到这里我非常满意,两房一厅的房子,感谢政府和共产党帮了我这么大的忙,后来我搬到这里面我感觉很好。
     文金凤曾经学过裁缝,还跟随师傅在县城开过缝纫店,掌握一定的缝纫技术。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她在老乡家园租了场地,并购买了30台缝纫机,成立了“全州镇金凤制衣扶贫车间”,开始生产加工衣服,当年就和34名易地搬迁贫困户一起抱团取暖,共同走向摆脱贫困、就业增收的道路。
     受今年疫情的影响,文金凤扶贫制衣车间出口订单锐减,她及时改行又做起了餐饮业。在当地党委、政府与社区干部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她的“金凤快餐店”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全州县全州镇武装部长 蒋勇:为了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我们党和政府为贫困户提供精准有效的帮扶。特别是像文金凤这样肯干、敢闯的贫困户,在她创办制衣车间和饮食店当中,我们政府和社区干部及时为她安排场地,协助办理营业执照,提供扶贫小额贷款,切实解决他们发展中的后顾之忧。
     目前,文金凤已经还清了10多万元的债务,女儿在中国石油大学读研究生,儿子也在山西大学读大四,脱贫后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即将走上快车道。
     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全州镇老乡家园易地搬迁户 文金凤:17年12月,我搬到老乡家园小区,住到这里我非常满意,两房一厅的房子,感谢政府和共产党帮了我这么大的忙,后来我搬到这里面我感觉很好。因为那个时候厂房很少,我就带了些人做了这个扶贫车间。到今年疫情当中,这些衣服不能出国,所以本地方的事情少,我就改为我这个餐饮(行业)。现在的生活和餐饮政府和共产党帮了我很大的忙,在我的内心里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我非常满意了。
(全州台 邓琳 高慧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